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德国柏林2013圣诞艺术灯饰

在2013年圣诞来临之际,德国柏林著名的选帝侯大街(Kurfürstendamm)迎来了3个崭新的艺术灯饰装置:第一个灯饰位于约阿希姆施塔勒广场(Joachimstaler Platz),是一个直径为7.5m的灯饰穹顶;第二个灯饰位于乌兰德街(Uhlandstrasse)的路口处,是5个巨大的三维立方灯饰;最后一个位于尼斯贝克斯特拉斯街(Knesebeckstrasse)的拐角,是一个由50组灯光丛林形成的人工景观。

设计师通过这3组灯饰营造一种节日的气氛,既避免了圣诞典型装饰或符号简单的使用,又创造了一处可深入内部感受的浪漫空间,仿佛神秘森林的宁静空间,让该一部分成为城市的一处可休憩的人造空间。灯光的密度和亮度随游客的位置和角度的变化而不同,将人们对圣诞节日的抽象记忆通过灯饰诠释出来,给人们带来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未完待续)

07 材料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4第2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