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风之酒店

智利百内国家公园蒂拉巴塔哥尼亚酒店
Tierra Patagonia Hotel, 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 Chile

蒂拉巴塔哥尼亚酒店坐落于智利百内国家公园的入口处,位于国家公园范围内的萨米恩托湖(Lake Sarmiento)湖岸之上。

萨米恩托湖的湖水充当了壮丽的百内山脉的支撑平面,而这壮丽的景色让人不禁想通过一个拓展项目,来与这片广阔的土地形成对话。

酒店的外形设计力求融入到绝美的景观之中,而不是成为对自然的干扰。酒店的整体形状就像一个史前生物的化石,屹立在萨米恩托湖的湖岸上,这与查尔斯·达尔文所研究发现的史前生物别无二致。它就像一块经风侵蚀雕刻过的天然巨岩,盘踞于大地之上。酒店外围由粉刷的青冈木护墙板覆盖,并固定于石坡土地上。粉刷工艺让酒店看起来泛着银光,彷如一间经历冬天气候磨练的典型老木屋。酒店的空间方案力求通过设置内部小道,设计一种温暖舒适的空间结构,使酒店的内部空间得到延伸。

(未完待续)

06 空间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4第2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