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美国德克萨斯州约翰逊夫人湖徒步和自行车道卫生间

约翰逊夫人湖(The Lady Bird Lake)位于奥斯汀市中心科罗拉多河岸,是一处线性的风景公园。这里深受跑步者和骑车者的喜爱,是市区居民和游客们享受自然乡村风光的好去处。该卫生间由“城湖步道基金会(Town Lake Trail Foundation)”资助兴建,它是一个以社区为基础、城市公园娱乐局参与的非盈利组织。这也是该公园30多年来建设的首个卫生间。

这个卫生间被构思为公园里的雕塑,是步道旁边有活力的设施。这个构筑物利用49块0.75英寸(约2cm)厚垂直的抗腐蚀考登钢板围成,这些钢板从1英尺(约30cm)宽、1英尺6英寸(约45cm)高到2英尺(约0.6m)宽、13英尺(约4m)高不等。它们沿着一定的方向有规律的排列、卷曲、变化,将其封闭成一个独立、交错连接的空间,并且有规律的错列着控制视野,而空隙则巧妙地控制着光线和新鲜空气的引入。卫生间的门和屋顶同样使用0.75英寸(约2cm)厚的钢板焊接而成。

这是无障碍卫生间,外部设有自动饮水器和沐浴器,内部是马桶、小便池、水槽和长凳。这个简易建筑的固定管道由耐用的不锈钢制造,室内无需人工照明和机械通气,随着时间的推移,考登钢在表面形成保护膜,极大地延缓了腐蚀的进度。因此,卫生间仅需要最低限度的维护。(未完待续)

06 空间 (2)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4第2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