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丹麦哥本哈根超级线性城市公园

1 概述

超级线性城市公园(Superkilen)是一个半英里长(约805m)的城市空间,所贯穿的街区是丹麦种族最多样化和最具挑战性的街区之一。它是BIG建筑事务所、Topotek1设计事务所以及SUPERFLEX设计团队创造性合作的成果,这是建筑、风景园林以及艺术从早期设计概念到工程建设少有的融合。

本项目首要的设计概念是一个巨大的城市最佳实践展览,收集了居住在该项目附近街区来自全球各地60个不同民族的物品。公园的展品包罗万象,从来自洛杉矶健美海滩的健身器材、以色列的排水道、中国的棕榈树,到卡塔尔和俄罗斯的霓虹灯,都可在公园内看到。每件物品都配有一块镶嵌于地面上的小不锈钢版,用丹麦语及相关其他国家语言描述物品的名称和产地。超级线性城市公园是一个当代的全球化城市公园,通过全球城市多样性的超现实主义展览反映了当地社区真实的本质,而非僵硬地展现丹麦的传统形象。

2 文化多样性展示:

超级线性城市公园是一个多样性公园,展览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各种家具和日常用品,包括长椅、街灯柱、垃圾桶与植物——这些都是每个当代公园都须配备的,未来的公园游客也可帮忙收集新展品。

3 3个分区,3种颜色,1个社区

超级线性城市公园项目设计立意是把其分为3个区域和3种颜色:红色、黑色和绿色,分别代表红色广场、黑色广场和绿色公园。每个色彩鲜明的区域分别有着自己独特的氛围和功能:红色广场以咖啡、音乐与运动展示现代城市生活;黑色市场是古典风格的广场,有喷泉和长椅;绿色公园为野餐、运动和遛狗而建,提供了一片大型体育活动场地。这3个不同的区域和颜色共同创造了一个崭新的动态空间,供展览与人们使用。(未完待续)

02 专题 (5)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4第2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