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葡萄牙培德拉斯萨嘎达斯公园蛇形树屋

在培德拉斯萨嘎达斯公园(Pedras Salgadas Park)项目中,建筑师路易斯·雷贝洛·安德拉德(Luís Rebelo de Andrade)与蒂亚戈·雷贝洛·安德拉德(Tiago Rebelo de Andrade)成功地重新搭建起了两间梦幻般的蛇形树屋。模块系统公司(Modular System Company)与建筑师共同参与了该树屋项目的开发,设计理念是通过预制构件建造一个模件化建筑,使其更加适应环境。

树屋尾部的石板与木栈设计形态使人感到树屋就像一条巨型的蛇,爬行穿梭与森林之中。远远望去,树屋就像一条盘踞于森林的巨蟒,突然现身于游客的视野之中。

建筑师充分利用已通过原型测试的新型技术,以实现无重易运的工程建筑。

项目所选用的材料不仅使树屋完美地融入自然,同时使公园与树屋达到互相衬托的共存关系,装饰部分使用的当地原材料、石板与木板同样反映着与自然相融合的特点,并实现了使树屋隐于林的效果,而不至于抢了这座百年公园的风头。

可持续发展与生态理念一直贯穿于项目的开发过程之中。建筑师通过使用层面板与加强的隔离层、加热系统、循环水利用、太阳能热水电池板、LED低耗照明系统、保持土壤渗透性的系统等方法,以确保项目的合理性以及与环境的协调性。每间树屋里面都设有一间配备浴室与厨房的休闲室。

(未完待续)

06 空间 (1)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4第2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