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西村景观

为了满足加州大学学生与教职工数量日益增长的需求,戴维斯分校西村总体规划建设应运而生。面对急速上涨的住房成本,戴维斯分校不得不在校外寻求解决方案。

可持续性是西村社区的特色之一,其住宅公寓区与戴维斯分校校区实现了无缝连接,人们可随时参与学校的各大主要活动,为人们的居住、工作与再创造提供了新的选择。

项目的实施方案基于3个核心原则:经济适用、绿色环保和高品质。西村项目是美国最大型的零能源发展项目,使用革新的节能措施技术,并通过现场太阳能发电机满足社区的能源需求,为环保的生活方式树立起一个新榜样。项目设计通过应用先进的保能措施,使用节能电器,并优化太阳能的使用,成功减少了社区对能源的依赖,节能效果超过了传统建筑的50%。项目通过运用节能建筑措施,同时使用可再生能源供应设施,减少社区的能源消耗需求,以实现零能源的目标。(未完待续)

02 专题 (2)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4第2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