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荷兰乌得勒支市麦西玛公园与生态凉架

1 背景

麦西玛公园 (前Leidsche Rijn公园) 位于荷兰乌得勒支,是1997年举办的一个设计竞赛的获奖作品。其设计理念是在荷兰乌得勒支西部一个新的住宅环境小区建设中,围绕邻近的3.5万户郊区住宅,创造3个“边缘”公园。

这3个“边缘”公园由3部份组成,第一部份是莱茵河畔河曲的重新挖掘、第二部份是一个9km长的生态区、第三部份是围绕公园的核心4km长的生态凉架。

在设计的最初阶段,已形成在游客最集中的中心区域构建标志性凉架的想法。乌特勒支市对这两个公园提出了一系列很高的要求,涉及可持续性、视觉体验、保养维护和百年的寿命跨度等等。路径的设置和构筑物的高度在公园的区域规划中也已有明确的规定。

通过精细的技术与建筑设计,West 8最终满足了所有的条件获得建造一期1 000m生态凉架的许可。项目一期工程于2013年春季竣工,随即将在凉架基部进行攀援植物的种植。

(未完待续)

06 作品 (1) 06 作品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4第3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