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奥地利多恩比恩市夏纳洛大桥

夏纳洛大桥位于奥地利多恩比恩市爱彼列村的夏纳洛峡谷,是连通多恩比恩市与爱彼列村的重要道路。在多恩比恩河与优美的群山的衬托下,夏纳洛大桥别具一格地融入了当地的自然景观当中。这座壮观的大桥联系着爱彼列村的古老聚落区域,并以众多的天然岩石隧道与石桥著称。

大桥的设计采用了石拱桥的形式,并融合现代科技将拱形的几何结构展现到了极致。设计将大桥拱高降低到最小,并将拱底设计为扭曲的形状,营造出动静结合的效果。而扭曲的设计随着桥道驾驶道形成曲线,与弯曲的道路相呼应。这样,这个钢筋混凝土结构横跨了整个小峡谷,而驾驶者在通过时很难察觉这种特色,但从蜿蜒的河岸上仰视大桥时,则能够感受到大桥的魅力之处:它不仅模仿了山路蜿蜒的动态感,还通过钢筋水泥的结构突显了这个地域的鲜明特征。

(未完待续)

08 空间 (4)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4第4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