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刊首语

11 月27 日,我社与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精心策划,共同举办了“花园深圳、再创未来——深圳特区风景园林创新发展论坛”,陈晓丽、孟兆祯、蔡灜、宋建春、姚宝隆、刘榕等17 位来自内地、香港、澳门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齐聚一堂,共同探索深圳未来创新发展之路。他们的发言对深圳、对行业有鼓励、有期待,务实精彩,本期撷取其中精华,以飨读者。

绿道(Greenway)对于大多数中国设计师来讲,并不是一个陌生的事物,2010 年年初广东省政府出台的《珠江三角洲绿道网总体规划纲要》,将绿道推向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编辑部在本期推出《绿道》专题,组织了12 位国际专家的7 篇论文,分别阐述美国、瑞典、斯洛伐克、意大利、匈牙利等国家的绿道最新进展。同时,本期《观点》栏目还约请到7 位亲历和长期关注绿道建设的国内专家展开讨论。通过两相对照,力求为读者构建一个绿道研究和实践的较为完整的图景。

作为备受业界关注的城市中心区更新改造项目,上海外滩在经历了33 个月改造后,于2010 年3 月重新对公众开放。从“车的外滩”回归“人的外滩”,本期《重塑城市公共客厅——上海外滩滨水区综合改造工程》将为读者详解其情。第12 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中国馆内,建筑师朱锫的《意园》以风景园林的方法处理建筑,设计采用透明塑胶材料配合LED 光照,并结合场馆的全天日照变化形成光线变幻的园林式空间,远看像白云飘浮在地面上,观众还可以穿越其中,回应了本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的主题——人们相遇于建筑。

时间飞逝,转眼又到年终岁尾。《风景园林》杂志社一年来也举办了沙龙、论坛、展览、出国考察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为行业内和行业间搭建了积极有效的沟通桥梁。为更好地应对行业加速发展、快速上升的态势。《风景园林》杂志明年将进行全面改版扩容,以更丰富的内容和更高的品质回馈广大读者。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祝读者朋友们新年快乐!

编辑部 2010.12.18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0第6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