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资讯

(首届)“广东省岭南特色规划与建筑设计评优活动”揭晓(图01)

本刊讯 2012年3月7日,(首届)“广东省岭南特色规划与建筑设计评优活动”获奖项目揭晓,全省422项申报项目共有69项获奖,其中岭南特色园林设计奖18项:金奖2项、银奖7项和铜奖9项。深圳市北林苑景观及建筑规划设计院、广州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成为此次评优活动园林设计类的最大赢家。

岭南建筑、园林文化源远流长,在建筑史、园林史上都留下了辉煌的成就。但是,随着城市化建设的步伐越来越快,如何在新建筑、新园林设计中保有岭南特色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此次评优活动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倡导,经省政府批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旨在保护岭南特色传统街区、建筑和园林,弘扬岭南城建的特色文化,使优秀的岭南建筑、园林文化得到传承,促进规划建设设计作品的创新,同时,调动广大设计人员创作岭南特色建筑精品的积极性,推进文化强省的建设,提高广东省城镇化发展水平,推进宜居城乡的建设。

本届评优活动主要针对2000年以来广东省建成或修缮完成的规划与建筑设计项目,评选程序严谨,“公开、公正、公平”,设5个单项奖(每个单项奖含金奖、银奖和铜奖三类),分别是:岭南特色规划设计奖、岭南特色建筑设计奖、岭南特色园林设计奖、岭南特色街区奖和岭南特色乡村民居奖,对应聘请何镜堂等45名专家组成“广东省岭南特色规划与建筑设计评优活动”各单项奖评审委员会。活动自2011年8月全面开启,全省城建行业积极响应,踊跃申报,经过新闻发布、宣传发动、材料申报、各市初审、专家集中评审和领导小组审议等程序,于12月30日将从所有项申报项目中产生的拟获奖项目及其完成单位和主要完成人名单向社会公示,并于2012年3月7日揭晓最终获奖名单。(李翠筠/文 北林苑/图)

 

2012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5月将在宁召开(图12)

本刊讯 在风景园林学被列为一级学科的发展背景下,如何有机整合、深化教改、形成特色、办出水平成为了风景园林教育发展的重要目标。2012年5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高等学校风景园林学科专业指导小组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2012年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暨风景园林院系负责人联席会议将在东南大学召开。本届教育大会主题为“一级学科背景下的风景园林教育研究与实践”,将围绕风景园林教育观念更新、创新人才培养方法、课程与教学体系优化、专业建设规范与评估、行业注册与专业教育等5个议题展开研讨。大会组委会还就本次大会议题面向全国征集了论文,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以教育大会论文集的形式结集出版。

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是风景园林教育界中对专业、教育等问题交流、探讨的最高平台。自2006年首届中国风景园林教育大会在北京林业大学举办以来,至今已走过6年历程,对学科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文桦/文)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2第2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