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遥”的朗读

新疆巴州和硕滨河公园(二期)
The Interpretation of “Inspiration”
Heshuo Riverfront Park, Bazhou, Xinjiang (Phase II)

二期位于滨河公园的南端,东临防洪大坝,西接石材大道,原本寸草不生的荒芜滩涂,近年渐渐变为挖取河滩石和堆砌废料的场所,高低不平的场地形成特有的现状特征,成为设计中必须考虑在内的因素之一。

首先,利用现有地形,组合成24组体量不等的绿丘,既富有莫测变化,又保持相对连通,尺度小、精细、变化多是此场所的空间特质,并有别于一期的尺度大、粗放、变化少的空间特征。其次,利用地形的高差,架设了6座钢桥,形成立体的双层园路体系,上层主要以桥梁构成直线园路,下层则是由通往每个不同小空间的自然曲折园路而构成。最后,在低洼的谷地中,散播野花组合地被花卉,以菊科为主的多年生地被混掺野生花卉的组合,为整体下沉空间带来了超越设计预期的效果,让巩乃斯草甸风光回归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

04 作品 04 作品-1

(未完待续)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3第6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