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论道”展园 人与自然间沟通共处的平台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我们的理想生活状态,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于2014年4月25日正式开园纳客,润衡集团受邀主导并建造了“论道”展园,项目由陈丰和周艳阳主持设计。

设计师认为当代景观不仅是一个忠实记录行为活动和感知空间的载体,更应该是一个主动推进事件发生、发展和改善人居生态环境的加速器与主导者。

论道展园改变景观设计常见的静态的,三维的视觉空间设计的思维模式,以记录和传播动态的事件为主旨,通过营造一种云水禅心的意境,继而创造一个人与人,人与事件,人与自然近距离的多维度,多视角和多方式沟通的绿色论坛。

该展园大胆运用夸张的设计手法,把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长桌、高椅和花毯融入到设计中,塑造出4个层次、特点各异的园林空间,为观赏,活动的展开以及昆虫鸟类栖息提供和打造了一个立体的空中花园,表达了人与生物在环境中的平等。

(未完待续)

08 空间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4第4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