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和平桥

今年5月6日,跨越第比利斯米特维拉河的新步行桥“和平桥”正式建成。大桥位于格鲁吉亚首都市中心,由意大利建筑师米歇尔·德·拉齐和法国照明设计师菲利普·马提纳德共同设计完成。这座由第比利斯市政府规划建造的“和平桥”连接米特维拉河两岸,成为格鲁吉亚的一个现代设计地标。建筑师米歇尔·德·拉齐设计的这座人行天桥全长150m,顶棚由钢铁和玻璃制成。顶部宽大、圆润,波浪般动感的造型设计使整座大桥宛若正在呼吸起伏的海洋生物。

“和平桥”两侧安装有玻璃护栏,集成48 000个 LED和260个传感器,与行人的运动形成互动。设计师利用玻璃护栏里的二极管发出的闪动光亮来与外界交流。灯光每小时会根据特殊的信号沿着桥梁的两个护墙依次闪烁,酷似莫尔斯电码,象征着人体的化学元素以及人类的生命与和平。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0第6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