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短暂的园亭

Temporary Pavilion

2011年6月,一个奇怪的帐篷状结构出现在湖边。在周末度假者抵达之前,它只用了几天时间就完成了搭建工作。有人猜测它是一种预防毛毛虫入侵的控制措施,也有人猜想它是为人而建,可其目的是什么,谁也不知道。园亭围着原有的火坑和小路形成了拱顶空间,其外观酷似带拱顶的传统舞台,作为连接水陆的门道,为游客提供遮阴,同时也强化了远方的景观。

我们虽然能将园亭摆设在树木繁茂的山坡上的任意地方,但我们根据以下几个标准将园亭修建在湖岸边上。这是一片天然的林中空地,可以为园亭提供天然固定支点,原先规划好的空间有助于园亭几何外观的变化。此外,我们能充分利用湖面上原有的石灰石露台,以应对湖水的季节性水位变化。露台和船埠构成梯级台地,恰好为构建风景如画的场景提供了有利条件①。在露台的中间,人们可以看到连绵的森林湖岸衬着远处的山坡草甸。山坡曾有个废弃的谷仓,让这里的风景看起来更有浪漫主义的韵味,但谷仓被烧毁后,所有废墟残留物都被清理干净。

(未完待续)

项目设计:泰勒 森凡特 马克 塔尔博特(st 事务所)

项目位置:美国肯塔基州斯哥特县

项目面积:30m2

建设日期:2011年6月初夏建成,2011年8月底拆除

撰文:泰勒 森凡特 马克 塔尔博特(st 事务所)

翻译:Hon Yun Lim

图片来源:泰勒 森凡特 马克 塔尔博特(st 事务所)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2第2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