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西班牙古罗马遗迹坎塔科整改项目

Adaptation of the Roman Ruins of Can Tacó, Spain

坎塔科(Can Tacó)遗址坐落于西班牙巴塞罗纳省蒙特纳区(Montornès del Vallès)蒙特梅洛(Montmeló)的罗纳山丘(Turó d’en Roina)上,地处特雷克利乌斯丘陵(Turons de les Tres Creus)的自然环境之下。在高度分散的大城市区域的背景中,对具有重大自然与考古意义的区域进行重新设计整改显得十分必要。

项目利用连续的阶地,配上部分遗址石板,对遗址进行建造整改。早在维雅奥古斯塔(Via Augusta)建造之前,如今瓦雷斯(Vallès)诸县壮丽的自然景观就一直是重要的聚落元素。项目对古罗马遗址进行了重新充填,改善了遗址的空间,并加强了遗址的墙体。项目对常年覆盖遗迹以及由考古发掘产生的土壤进行了重新利用。土壤经过筛选与整理,就像古罗马采石场的碎石与岩石一样,被有计划地重新放置于不同地方,因而被赋予了全新的含义。项目使用铁网将石块容纳堆叠在一起,重新创造了古罗马运输道路上的连续水平面。在此基础上,再用密度更大、更薄的铁网将石块包裹起来,如同一块块帷幕,组成了遗迹建筑的背景。项目以这样的方式,将石头与钢铁、丘陵与工业有机结合,共存于遗址的景观及其相互联系的碎片之中。

06 空间

(未完待续)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4第1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