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意大利: 明乔河下游历史景观建筑

Italy: Architectures for the Historical Landscape in the Lower Mincio

项目简介

本项目位于意大利明乔河流域公园,由一系列轻质结构组成。项目展示了该流域的历史、文化和环境特征,从而增强了整个流域的景观品质。本项目的建成是当地传统文化特色的集中诠释,文化景点主要以罗马诗人维吉尔的形象和他的诗歌为特色,与河流景观情景交融,令人叹为观止。

项目说明

项目的其余区域被定义为当地地标,对沿皮埃托镇附近的河岸布置的人行通道进行测量和标记。

“信使之门”被设置在古老的驿道的相应地方,其垂直结构强调了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该门被放置在一个城市化地区的边缘,其建筑尺度以垂直发展,揭示了附近区域的城市化进程。

“信使之门”是整个路线的起点,被设计成墙体形式,上开有一扇长窗,形成对整体景观的“框景”;通过引导牌,游客能够辨认了解富有特色的地点,从而丰富游览的过程。

“城堡之门”位于一个十字路口,是附近皮埃托城堡的参考标志。 “城堡之门”具有鲜明的几何形态,并与土地保持紧密联系。其尖头形状结合了城墙的轮廓,如要塞一般,通过使用不同的离地高度与土地进行互动,从而定义不同的功能。

06 空间 (1)

(未完待续)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4第1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