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哥本哈根: 隐形花园温室

Copenhagen: Invisible Garden House

隐形花园温室形成了微观气候,优化了场所的娱乐功能,并有利于北温带植物的生长。在太阳是唯一热量来源的情况下,隐形花园温室延长了夏日的感觉,使户外生活的更具乐趣。

该项目位于丹麦哥本哈根北部的一个私人花园,是一个试点项目。该项目使住户能够充分享受夏日的温暖。隐形花园温室由3个相连的穹顶屋组成。穹顶吸收了太阳的热量,并通过自然通风系统调整温室内部温度。在早春和晚秋,以及在丹麦温带寒冷多风的夏日,隐形花园温室内部十分舒适宜人。位于中部的最大温室铺有木质地板,作为园亭。另外两个温室则作为温室,种植蔬菜与花卉。温室分别高2.4m、2.7m和3.2m,多边形的平面直径分别是1.8m、2.4m和3.3m。

结构设计方案与裁缝的工艺相似,即将二维的片段拼接成三维的物体,外壳材料和缝纫采用防紫外线的聚碳酸酯。这种聚碳酸酯具有耐久性和高抗冲击性的特点,非常适合这类结构。设计师首先在计算机上对所有分片进行尺寸设计,然后在数控路由器进行加工,最后使用金属螺栓进行固定组装。外壳延伸埋至地面冻深线以下,以固定温室。

该项目很容易进行再制作——不同形状和大小的单体穹顶,组装成各种特定的组合十分简便——且在北温带中,不论是在私人或是公共空间中,该项目都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这一试点项目的结果意义非凡,不仅可供私人使用,还有可能为公共和半公共使用。它可以在城市环境中作为公共空间,或在建筑屋顶进行城市园艺活动。

07 材料

(未完待续)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4第1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