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西班牙圣巴巴拉港风景建筑

Scenical Complex, Los Puertos de Santa Bárbara, Spain

该项目坐落于卡塔赫纳市圣巴巴拉港的顶部,位于好社区联合公司(Neighborhood association)的乡村博物馆附近,对其典型的郊野景色进行了再创造。因此,该项目通过一系列人工干预,对该地的乡村景观进行了恢复、转化与改善,同时保留了其原有的自然价值,成为了适应当地社区居民典型生活方式的独特风景。

该风景建筑建于项目基地最南端的一角,其目的是:(1)为项目基地预留更多空间;(2)充分利用该角落的角度,以开发该块土地;(3)更加靠近基地外部,以便“从内部”游览该当地景观。

该综合体建有一个小舞台,不仅实现了其构筑功能,同时它还为人们在周围举办各种活动提供了场地与条件。

建筑物是人们活动与场地要求的结合。

在舞台后面是舞台布景,布景由两面不同的水泥墙组成,划定了舞台的内部空间并服务于表演者,同时在更高的水平上提供了一条路线,并按次序通过窗口延伸出去,方便人们观望周围的景观。

06 空间 (4)

(未完待续)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4第1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