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美国明尼苏达州莱克伍德公墓陵园

Lakewood Garden Mausoleum, Minnesota, USA

项目说明

莱克伍德公墓已有142年的历史,如今它正面临着一个考验:如何在这个肃穆的、有重大意义的场景中创造一处具有纪念意义的21世纪空间。而公墓陵园项目则巧妙、可持续、优雅地解决了这一难题。由于公墓的景观覆盖了朝南坡上2/3的楼房,公墓建筑展开似一幅广阔、宁静的风景画,画上有一片宁静的反思池,成林的本地树种,以及冥想室——突出现代风格的设计,与公墓的历史环境协调一致。

项目陈述

莱克伍德公墓始建于1871年,是典型的美式“草坪规划”公墓,其内的大片草坪被一些精美的石碑相隔 ,而外围则是成林的树木与宁静的大湖。这一风格最早出现于1850年代的辛辛那提的斯普林·格罗夫公墓,而莱克伍德公墓则是这一经典公墓风格现存的最纯粹的例子。

在意识到莱克伍德公墓景观的价值与重要性后,莱克伍德理事会于2002年委任了一支由风景园林师组成的团队,制作了一个历史景观报告与综合性景观总体规划。团队的目标在于确定公墓最重要的特征并指导以后的公墓管理与发展。历史公墓所面临的问题是全国性的:即如何产生持续的收入而不损害其珍贵景观的价值。

本规划工作逐渐发展为与公墓陵园保持持续的关系,是迄今几个实施项目中规模最大的一个。

风景园林师与客户密切合作,建议在设计师间进行方案选拔,且设计师以团队成员的身份自始至终参与工作。选拔最后决出了一个深度整合建筑与景观的设计方案,将一个恶化的、“没落的”空间进行转化,创造一个富有诗意的现代景观,为这一意义深远的环境带来了慰藉与美景。

作品 (2) 作品 (2)-1

(未完待续)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4第1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