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惠州DADA的草地居住区

DADA Lawn Residential Area, Huizhou

“DADA的草地”是花园式住宅项目,位于惠州市中心北区,由10栋32层、97m高的住宅塔楼,约5 000m2的商铺,一栋3层的幼儿园建筑,一个大型室内羽毛球馆建筑以及室内停车场和室外绿化停车场组成。“DADA的草地”有漂亮的建筑外观,大型的园林绿化景观,完善的配套设施,还有独特的文化艺术内涵。

建筑总体上呈U型围合并朝向东面大海。商铺、车库及幼儿园均位于地面层,首层住宅入口则位于车库顶板之上的大型中央花园之中,其入户大堂的标高超过地面层标高7m。这样的布局使每个住户单元在共享中央大型园林的同时,朝东、南、北3面的住宅还将成为海景单位,实现景观效应的最大化。项目主入口位于地块西南角,红线内形成了宽16m、长45m的带形入口广场,同时又是商业内街,另外在东南角设置一个次入口,方便住户的出入,也利于增加商业街的人气。

04 作品 (1)-1 04 作品 (1)

(未完待续)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4第1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