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西班牙文达德萨塔莱萨水池与户外休闲空间

Pool & Outdoor Lounge, Vénda de Sa Talaissa, Spain

本项目位于西班牙福门特拉岛上的文达德萨塔莱萨(拉莫拉)(Vénda de Sa Talaissa (La Mola)),旨在打造一个沐浴和休闲空间作为连接坎梭木索德(Can Xomeu Sord)两座百年古宅的纽带。

本着与原有景观相融合的原则,设计必须植根于其复杂的墙壁网和传统的干石外屋,以体现比迪萨斯(Pitiüsas)的传统乡村聚落特点。然而这种限制恰恰成为了一个机会,在两座古宅之间构建了一个微妙的过渡空间,提供了一个亲而不密的会客区域。在这里可以看到拉莫拉的灯塔美景,它既渗透了当地传统,又与现代化相呼应。

项目的空间被两面平行的墙壁和一个老农家庭院界定,确定了项目的主要设计指导、确切位置以及一些结构细节。东墙与水面(规格为4×15m)相切,成为溢流。东墙的线纹与水面相符合,并逐渐转变为与建筑墙体相同的碎沙石材质。这种精心的安排使得表土的自然性和异质性得到了延伸。

06 空间 (2)

(未完待续)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4第1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