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美国长岛市猎人角南滨公园

1 项目描述

猎人角南滨公园于2013年夏天剪彩开幕,该项目属于长岛市东江总体规划中的第一期工程,该规划包含30英亩(约12.14hm2)的后工业滨水区,以及1970年以来纽约市最大的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项目。猎人角南部三面环水,采用了城市生态发展的新模式,也是创新型可持续发展设计模式的实验场。

项目基地既是城市的滨水区和门户区,也是动植物庇护所,既是一块空白土地,也是一幅再现的风景画。设计充分利用基地的工业遗迹和壮丽景色,建立了一个弹性的、多层次的文化娱乐场所。基地毗邻一处未来将建成的学校和一个有着5 000个永久居住单元的住宅开发项目区域,园区将提供一个连接周围社区的公共门户和供人们娱乐的新开放空间。一体化的设计将基础设施、景观和建筑融为一体,使后工业滨水区转变为可以预测洪水和水位上涨的新型生态走廊,也使猎人角南滨公园转变成一个兼具新文化和生态意义的项目典范。

2 主要特征

2.1 可持续的滨水区

之前的猎人角南滨公园场地从沼泽湿地变成垃圾填埋场,从软质海岸线变成硬质驳岸。因此,新的设计融入了许多绿色可持续的理念,将地理位置重要却遭遗弃的滨水区转换成新的城市生态示范区。新公园的实质就是一个技术性生态系统,它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可再生能源的消耗,保护和节约水资源,优化维护性和可操作性的实践活动,并建立一个健康高效的社区和城市环境。

2.2 改造内容

为了将猎人角南滨公园嵌入到新的城市规划中,设计师精心构思了一个关注智能的街道,生态调节沟和新社区自行车道的可持续方案。生态调节沟位于公园边缘,将中心大道和智能街道的雨水过滤。每个高地街道都拥有公园和天际线的美景,并且在公园入口处配备了人行道座椅。(未完待续)

02 专题 (4)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4第2期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