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新青年与《风景园林》杂志合作推出

丹麦福耶斯特旺社区休闲中心

得益于福耶斯特旺社区的热心帮助与付出,我们成功地以破纪录的时间在这个500人的小村庄建立起了一个半户外休闲中心。作为“建立快乐(Build it up)”活动的一部分,福耶斯特旺现已拥有一个社区中心,虽然它不是一个设施齐全的正式建筑,但只要有了一个遮风雨的地方,人们便可以在这里聚会、烹饪、或冲一杯咖啡,围坐在篝火旁边畅聊,俨然成为人们举办聚会、研讨会、教育活动、体育锻炼、民间舞蹈、圣诞派对以及其他多姿多彩的活动的好去处。

2013年春,福耶斯特旺村得到了设计师的帮助,实现了其建造一个半户外社区中心的梦想。

设计师通过派发问卷、开展研讨会、现场调查等方式收集了居民的愿望与意见,尝试捕捉及理解到居民愿望的核心,并将群众的声音综合汇集到一个简单有力的概念中。在设计师的概念里,男女老幼可以各得其乐,乡村居民可以宾至如归,不论他们身份背景,来自何方。

设计师志在创造一个轻质、开放的休闲建筑,且室内、外的边界可以灵活变动,最终实现建筑和周围景观与自然互相交融,形成对话。社区中心是一座粗犷的建筑,人们可以直接穿着跑鞋或球鞋进入室内,而无需担心弄脏地板。建筑的侧面多由轻质可活动的滑行墙组成,营造出一种身处户外的感觉。这样的设计使建筑成为了一处简易的天气庇护所,让人们无需担心季节与气候问题,随时在户外举办各种活动,享受乐趣。

(未完待续)

08 空间 (3)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风景园林》2014第4期导读